— 1/2张纸 —

如果你也感到无聊就点开再下拉

一份非常主观的影视作品推荐,含电影与电视剧(可能存在少量的剧透):






【来自纸鸽的推荐——第一弹】




  • 《南方与北方》英剧(共一季 四集 可以当加长电影看)

  • 言简意赅来说有点像工业革命版的傲慢与偏见,男主简直是加强版达西先生,给女主留下的第一印象不仅是傲慢冷漠富一代,还是一个凶狠残酷压榨劳动人民的资本家。男主走上了达西先生的老路,在对爱憎分明的女主发表“这个女的是不是有什么疾病”等类似言论后不久,迅速发出了真香的声音(…)剧情有些轻微的狗血,甚至包括了英国版婆媳矛盾,看来有个英伦贵妇婆婆不是什么好事。总体而言是一部非常值得推荐的剧,有一种穿过屏幕就是工业革命时期的英国黑雾的感觉(ps:结局很暖,我超爱)。






  • 《唐顿庄园》(英剧 共七季 适合慢慢看)

  • 初中的时候被同学按头式安利,最开始其实是被服装勾引到入了坑,入坑后对大表哥爱到无法自拔,也成了心中最深的痛。非常优雅和慢节奏的一部剧,提到英剧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它了。(部分演员还客串了南方与北方,看到他们脸的时候我明显懵了一下)






  • 《梅林传奇》(还是英剧 忘了具体几季 反正很多)

  • 也是被同学按头式安利的(同一个同学),颜值十分能打,女主以平庸的长相被无数观影群众遗忘,更好得成就了亚瑟与梅林的感情线。BE绝世虐恋启蒙电视剧,张嘴了——吃安利——







  • 《波达克》(又是英剧 目前未完结)

  • 太美了,每一帧都像画。庄园,海边的悬崖,原野,矿井,英伦乡村气息十足。颜值!也很!能打!可能我本人有些反派情结,对斯文败类小乔治高傲的,漫不经心的眼神完全没有抵抗力,这个金发的伪君子侧脸简直神颜。


    剧情相当励志,一个参战的男人战后重回故土,发现所有人都以为他死了,未婚妻也嫁给了他堂兄,父亲也死了,庄园和土地一片荒芜,人生惨淡到极点简直loser本ser。不得不一切从头开始,重新积累资本。后面几季波达克和小乔治算计来算计去商战,我爱爆,今天也想吃波达克x乔治的粮呢,他俩一同框我都会炸。







  • 《皇家律师》(又又又又是英剧 也没完结)

  • 当时《皇家律师》和《傲骨贤妻》我同时在看,题材非常相近也都是以女性视角来叙述的。都是值得一看的电视剧。不过个人更推荐《皇家律师》,我还是更喜欢英剧的拍摄手法。


    (《波达克》里演小乔治的演员还客串了《皇家律师》,看他这张脸出现在被告席上的感受有点一言难尽)







  • 《权力的游戏》 

  • 估计所有人都被安利到不需要我安利了。剧情我一辈子都讲不清楚,我能把主要的家族记住就已经很了不起了。


    个人经历告诉我,这部电视剧,如果你找的不是绿色小清新版,千万别和你妈妈一起看,你会后悔,还会哭。







  • 《神探伽利略》(日剧)

  • 是东野圭吾老师小说的影视化作品,汤川学的饰演者是福山雅治,叔系帅哥的扛把子选手了,每一集都能带来各种各样的惊喜。喜欢悬疑剧的同学们一看绝对上瘾,一上瘾绝对停不下来。









    电影:




  • 斯皮尔伯格四连

  • 《战马》(首次被抖森先生圈粉,电影院惊鸿一瞥,惊为天人)


    《猫鼠游戏》(小李子年轻时候的颜可一人吊打男模团,阵容十分强悍,与他对戏的是汤姆汉克斯)


    《辛德勒的名单》(一辈子不能错过的电影,无需赘述)


    《少数派报告》(年轻时期的阿汤什么神仙颜应该不需要我再吹捧了,电影十分引人深思)






  • 《假如爱有天意》(韩国)

  • 记得以前李健老师说这部电影他看了十几遍,确实很值得。一个温柔而且伤感的故事,采用双时间线叙事,拍摄手法也相当美。看完保证不敢再听《假如爱有天意》,一听准哭。






  • 《方法派》(韩国)

  • 我不允许我列表有人没看过这部韩国钙片。老戏骨与小鲜肉共同出演一部同性恋题材的舞台剧,一个入戏后能出戏,一个陷入戏中。又是一个悲伤电影,看完会哭。






  • 二战题材电影

  • 《朗读者》,《缄默的迷宫》,《偷书贼》(背景全是德国)






  • 《Begin Again》和《About Time》

  • 突然切换英文是因为这两部电影的中文译版太多,不知道该写哪一个。归类在一起是因为音乐的成分都成了电影的加分项。


    Begin Again给我影响最深刻的片段就是用耳机分线器分享同一份歌单在午夜街头乱窜的场景。这部电影真的太酷了,在纽约的街头,巷子里,天台上,各种地方录制专辑。最开始勾引我去看这部电影是因为我听说Adam Levine有戏份,立刻和当时还是Maroon 5粉的小姐妹巴巴地找了资源一起看。“Lost Stars”是真的好听,当时网上还找不到吉他谱,只好和另一个朋友对着电影原声自己推导和弦,大晚上在他家阳台上玩吉他。


    About Time我一直记得一段女主在深夜的街头一步三回头,伴着钢琴曲的前奏的一段场景, 很安静,也很美。







  • 《铁甲钢拳》

  • 除魔戒系列之外唯一一部看过七遍以上的电影,非常燃的操控机器人打架片(?)狼叔绝世好父亲,虽然渣了前五分之一的电影,后五分之四简直宠儿子狂魔。


    主题曲也很棒,“Give it a go”至少当了一年我的手机铃声。


    评论(9)
    热度(77)

    2018-11-30

    77

    标签

    折纸鸽鸽